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实验教学 | 实验竞赛 | 实验环境 | 实验预约 | 教学链接 
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
  实验环境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实验环境>>正文
 
 
计算机实验中心机房值班员岗位职责
2019-05-09 14:53  

第一条  值班人员根据机房课表安排、考试上机计划,提前准备上机环境,包括学生机、教师机软硬件设施、网络设置、机房环境的准备。

第二条  负责机房日常维护,做到定期检查机房主机系统、网络设置、供配电系统、空调、消防等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生问题应及时解决。解决不了时应及时报告本处负责人及有关部门,重要问题应报告中心领导。

第三条  机房内设备维修、维护,须由专人在现场监督管理。维修、维护结束,须由维修、维护方提供设备维修、维护记录、单据等。机房设备需要外送维修时,须进行记录。

第四条  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责任感,保持警惕,负责保障机房安全,保证设备正常运行,防火、防盗、防止一切人为事故出现。

第五条  值班期间发生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必须迅速分析原因并按操作流程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理,不得拖延事故处理时间。必要时联系设备厂商,重大问题及时向领导报告,并做好事件记录。

第六条  未经允许,不得擅自把机房内设备、配件、资料等物品私自带出机房。

第七条  每天下班时,检查机房需关闭的电源、门窗是否关闭锁定。

第八条  当班时不准擅离值班岗位,当有急事确需离岗时需经实验室负责人许可,在顶岗人员到位交接清楚后方能离岗。

 

关闭窗口

实验教学部版权所有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