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实验教学 | 实验竞赛 | 实验环境 | 实验预约 | 教学链接 
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
  实验竞赛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实验竞赛>>正文
 
 
第十二届校际实验技能竞赛C1:办公自动化项目实施方案
2019-05-14 15:47  

       第十二届广州大学城校际实验综合技能竞赛暨第十四届广东工业大学实验综合技能竞赛C1:办公自动化项目实施方案如下:

为了加强“计算机文化基础”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及学生计算机应用综合技能训练,培养相关应用型创新人才,根据《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特制定如下技能竞赛实施方案。

一、竞赛名称、内容与大纲

竞赛名称:办公自动化(计算机文化基础实验)

竞赛内容:熟练使用微软Office 2010

1.Word

(1)文档格式:文档基本编辑操作,文本的查找与替换,多窗口和多文档的编辑; 字体格式设置、段落格式设置和文档的页面设置等基本的排版操作。打印预览和打印;图形、图像对象的编辑,文本框的使用(2)表格格式的设置、表格数据的处理。

2.Excel

工作表和单元格的插入、复制、移动、更名和保存,单元格格式的设置,在工作表中插入公式及常用函数;数据的排序、筛选、分类汇总,图表的建立和格式的设置。

3.PPT

幻灯片的建立、插入、移动、删除、幻灯片字符格式的设置,文字、图片、艺术字、表格及图表的插入,超级链接的设置,版式、应用设计模板、背景填充效果的设置,幻灯片的切换、动画效果及放映方式的设置。

二、竞赛方式、评分标准、场地安排和竞赛的主要仪器设备

竞赛方式:五人一队,组队参赛,单人操作。

评分标准:单人分项计分,团队分数由5人总分构成。具体计分如下。

1.Word(40分)

2.Excel(40分)

3.PPT(20分)

场地安排:计算机应用技能竞赛场地在实验三号楼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机房(5,6楼)。评具体地点请留意竞赛前发布的考场安排表

三、竞赛时间、竞赛规模与赛前练习

竞赛时间:2019年5月25日

竞赛规模:参赛总人数1300

赛前练习:赛前不组织统一训练,自行训练。

四、报名要求和时间

1.报名要求竞赛面向我校与外校的所有专业学生,外校学生的报名由自己学校的负责老师组织实施。报名以团队为单位,参赛团队可跨班自由组合,也可跨学院组合,队名自拟。竞赛报名表见附件1。

2.报名时间:截止日期为4月18日。

3. 报名方式请登录http://gdutjnds.gdut.edu.cn/报名,我校学生通过学号登录;外校学生需由所在学校主管部门确认后填写《第十二届广州大学城校际实验综合技能邀请赛暨第十四届广东工业大学实验综合技能竞赛报名表》,加盖学校主管部门公章,以电子邮件形式将报名表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发送校团委邮箱(邮箱:gdutxtwsyjnds@163.com),邮件标题以“学校名称+参赛项目代号”形式命名,报名表请从竞赛网站(http://gdutjnds.gdut.edu.cn/)下载。

五、参赛须知

(一)参赛选手必须持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竞赛。各参赛学院的领队和指导教师不得进入赛场。

(二)参赛选手必须按照竞赛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竞赛场地,并按照赛场人员的安排参加竞赛。迟到15分钟者按自动弃权处理。

(三)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赛场纪律,不得随意离开赛场。如有特殊问题,需举手向工作人员提问,未经允许选手之间互相询问或讨论按作弊行为处理。

(四)参赛选手应按照参赛科目的具体要求着装。参赛当天选手不可穿拖鞋,女生不可穿裙子。

(五)参赛队伍中有队员临时不能参加比赛时,应及时找替换队员,否则视为弃权;对于无故弃权的参赛队伍,我们将进行备份并限制其参加下一届实验技能大赛的资格。

六、评奖方式

评奖细则参照《第十二届广州大学城校际实验综合技能邀请赛暨第十四届广东工业大学实验综合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实施。

七、竞赛组人员

负责人:杨继赢

成  员:李瑜波 邹敏清 李国坤 曾宇锋 梁凡 程冰 黄红丹 谭雅莉 彭芦 邱小玲 姚一鸣 沈文新 卢雯 柳文

竞赛组具有本竞赛的最终解释权。


关闭窗口

实验教学部版权所有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